close
所謂好課應該是
這種修完課之後感覺收穫滿行囊
明明很踏實卻又覺得修完之後
好像就會失去了什麼
會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跨文化網路英文專題
就是這種感覺吧
吃完最後的potluck 跟大家一同許了新年新願
心情愉快 卻有些惆悵


我想我會把它列在大學學習到的好課清單當中
清單當中當然還有其他不錯的課
畢業前希望能把它全列出
讓自己知道大學生涯中 課堂上學到了哪些


可惜修了許多值得一修再修的好課 錯過了更多好課 囧
好課真的不僅只是學習 背誦 考試


這門課讓我重新看了看這個地球
看看其他文化的人都在做什麼
台灣真的很小 有機會想繞一圈
也得要好好努力找機會看看這個世界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想想 孔老夫子的話至今也有理
老師不應僅是知識的提供者 而學生就像是上菜市場買知識的婆婆媽媽
對分數討價還價 買完就走 臨走前還不忘要根蔥
教育突然變成了需要斤斤計較的商品


傳道所指的接物待人之道
也是老師作為身教的很重要一門教育
好老師 壞老師 端看他所帶給學生的影響
以身作則 我想是最有效的
就如君子 「風行草偃,上行下效」 應該是這樣吧


大學雜雜湊湊的修了一百多個學分
雖然上課不太翹
但三年多來有些課卻是去跟老師大眼瞪小眼
老師大眼瞪著我的小眼 http://0rz.tw/653xB
卻是相看兩無緣

修完課 考完期末考 對於老師的記憶
只會出現在多年後偶然翻到的成績單上



大學之後 就再也不是"學"生了
所謂被動學習的人生
接著就是"研究"生 不管是研究學術 研究人生
研究工作 研究愛情 研究國防...whatever


不會再是單純是坐在講台下聽老師講古
沉悶 發呆 ...然後
"學號93403099 請問剛剛我講了什麼?" "啊!?"

研究就是要自動自發
自己作自己的老師 要自己學習
不過顯然我大學還並不會"研究"


明天考完資檔結 大學所有的必修就修完了
(會趴吧 蘇老師你是好人!!)
然後考個研究所 TQC Toeic 修些"營養"學分

用最後1/8 的力氣 來作最後的衝刺
大學最後一百公尺 想精彩的跑完!!

推 Ranson: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