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llentzeng (Allentzeng) 看板 politics
標題 [心得] 選舉與社會
時間 Tue Mar 18 13:06:47 2008
───────────────────────────────────────

Politics版應是有比較深度的探討政策,政治現象,我想抒發一些心得

自認不夠有深度,本來想到政黑,DPP,KMT寫的,可是權限都不足 = =

我提出一點淺見,只是野人獻曝,所以文章有所偏頗失焦的地方,歡迎不吝提出意見。



中央考完後的九K,少了K書啃計算紙的人,少了甜蜜蜜的閃光,

  少了絢爛的煙火,四又二分之一樓清冷冷的,我的腦袋瓜裡也塞不下書上

  的理論及公式協定,我想著這次的總統大選...。


點燈

  系上蘇老師說過當你認為這個社會黑暗時,別只顧著批評,可以的話,請你點盞燈

,讓這社會光亮。 很不應該的,我沒做到考生的本分,我花了好多時間在看


  知道為什麼台灣會變成這樣,政治為何會影響這社會這樣深? 看了報章媒體

  我想知道他們記者想帶給我們怎樣的訊息?這訊息是否符合公平正確,他們在

  報導新聞抑或是企圖影響視聽? 我真的感到很憤愾,好多是非正義都被扭曲

  投票,為這社會點一盞小燭光。


真理 v.s 錯誤

  文院的外牆有句話寫著印度詩人泰戈爾寫的一句話「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

  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  所以我想就算真的有錯,或許站在另一方,或許

  它又可以是真理。下面的一些論述,我想基於一個真的很公正很客觀理性的想法

  來作一些抒發,希望是不帶政治立場。當然,這不是真理,我見狹識礙,有誤還

  請提出。


孩子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我們彼
  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直到無助的
  吶喊與哭泣淹沒了我們。 」  --侯文詠 危險心靈

  長大後,我常常在想為什麼要長大,大人的世界好複雜,充滿了你爭我奪,可不

  可以仍然保有童心,快快樂樂。社會上的大人應該要是互助合作,從心底感到很

  富足快樂,不會是政府在說人民很幸福就真的很幸福。 

  可愛的小外甥,http://www.pixnet.net/photo/Allentzeng/84251739

  一歲多剛學會開車車,卻有政府官員滿口開查某,這還是主管教育的教育部官員

  會不會以後他跟我說「阿舅,小時候開車車,我長大要去開查某,養乾女兒!」

  現在政府的用人哲學,實在是很難苟同。我真的很希望在教導我們的下一代時

  ,是可以有深度的,有教養的,甚或是有國際觀的。


  我的小外甥是個原住民小孩,我家隔壁有個四川媽媽,我常跟她的兩個小孩玩,

  我有大陸的朋友,我同學有對岸的戀人,我們有近百萬的外籍勞工跟外籍媽媽,

  中央大學的外籍學生來自世界上十餘個國家,台灣這塊土地上早已是多元文化

  的族群了,整天只會說族群融合,本省外省,一昧愛台灣,實在是可笑。



道歉的哲學

  聖嚴法師有本小書,今天剛好翻到,我才知道為什麼馬英九在上週要多次道歉

  他有一條說「讓人產生誤解,就是自己的不是」,的確,這也讓我產生了誤解

  的確真的有不是的地方,故馬英九道歉,人家說不誠懇或騙選票等言語,實在

  無意義。卻只聽到謝長廷的道歉無用論,以及有錯都不是我的錯...


  回來看看在所謂的「三一二踢館事件」裡,用最單純最不受立場影響的判斷,

  真有偷竊,霸道入侵,踹門打人之實?

  隔天見到報章媒體裡,不斷以一黨獨大,橫行霸道來催眠民眾,提昇自己的正

  當性。

  「立法委員有這麼大嗎?」「現行犯,叫警察檢察官給我抓起來」

  「私闖民宅,小偷還想跑」「想要放炸彈,盜取機密文件」

 漫天的口號,暴民似的叫囂,這是我所看到的情景。

  昨晚我看了不下數十遍的影片紀錄,即使我站在綠營的角度來設想,小偷闖入

  你家,還在電梯口,你就堵住他,尚未動作就直說他要行竊,不讓他走,要等

  警察給他好看!  這合情理嗎? 即使有犯意,犯人還未動作,便要押他見

  警察? 在黨部樓下的民眾不清楚情況,便鼓動說國民黨意欲行搶,惡劣囂張

  等等...動員民眾,甚至砸毀警車。眼睛雪亮的選民,真的看不出來是非對錯嗎?

  當然對於羅民才委員的「我好害怕喔~」,所引發的挑釁效果,這也是戰火引起

  的可能原因之一,我想雙方均難辭其咎。


  謝欣霓為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在電梯口對著裡面官員叫囂,指責一銀部長的不是

  態度有如沙場將軍,威風凜凜,不料隔天卻出示驗傷單,小女子般的說遭受一黨

  獨大的迫害,楚楚可憐,其情可憫?


城市

  台北高雄都是我好喜歡的地方,雖然幾乎沒去過高雄,但從好多來源知道,這個

  城市很棒,哪裡哪裡很美麗,我常幻想有天能夠在愛河上乘著遊艇,西子灣旁

  吹著海風,城市光廊裡踏著悠閒,看這美麗城市的婀娜多姿。為什麼要因為

  選舉讓這城市成了箭靶,成了衡量單一某人優劣的考量?好壞美醜不應該由

  你們來說,我想自己體會! 台北也是... 這一系列的文宣戰,沒有讓我對

  台北高雄失去信心,有空時候,我要用最純粹的體驗來感受台灣各個城市。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有位朋友在2006年底時,得到謝長廷親筆寫的書卡,上面寫著,

  「送人鮮花,手留餘香」

  鋼挺的字跡也讓我感受到他的誠懇,無怪乎那位朋友很支持他。能夠給人家

  一句讚美的話,別人開心,自己也芬芳高潔。這種候選人應該是很有品德的,

  可惜從他的言行看出,我只能看出如孔子所說之損者三友:友便闢、友善柔、

  有便佞。

  不斷的放話,抹黑,威脅利誘,諸如「大陸學歷來台你就會失業」

  「一中市場後你的東西都會滯銷全都是大陸黑心貨」

  「大陸的賣肝集團很恐怖,小心下一個就會變成你的肝」

  「馬英九就是會邁向終極統一」

  「拿出綠卡放棄證明,就給你當總統,就看你要不要拿出來而已啦」


  最後一句就好像是我國小時,曾看過明明就很乖的小朋友,有事沒事都被一

  些小混混畫課桌椅,放惡作劇的小玩意等等,小朋友要跟老師告狀時,小混混

  就說「拿出我畫的證據啊,拿得出來我就認錯,我的東西都給你啦」,想要不

  理小混混又糟糾纏欺負,終是難平正義...這口氣實在很像。

   
  謝長廷所寫的鮮花,在他許多的言行看來,總是個諷刺。
 


蘭嶼藍,綠島綠,我們台灣好美麗,孰藍孰綠一場戲

  在上孫煒的政治學時,曾提及一個強國,他是17世紀的荷蘭,他不過比台灣大

  一些,卻在17世紀發展成為航海和貿易強國。荷蘭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和貿

  易據點。這段時間在荷蘭被稱為「黃金年代」。荷蘭人民相對務實,說實在是

  愛錢勝於愛荷蘭,如此形成的資本主義下,荷蘭成為具有全球意義性的大國!

  我想是因為人民的崇本務實,才能在貿易外交上能夠如此突出。

  台灣更小,老是分成藍色小精靈跟綠巨人,兩相對抗,爭得你死我活,呆呆的

  人民跟著看戲,每天都能票選出最佳演員,最佳配角,活似政治奧斯卡獎...

  牽手,擊掌,遊行,口號,這些演戲必備的動作,真的是相看兩不厭,只有

  愛台灣。
    

  可不可以不分你我,彼此合作,我真的很不想看到好多台灣民眾為了在上位者

  的弄權而感到分心。  為了政治,失了和諧,這可不是民主國家的驕傲。

  我絕對相信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是很有能量的,盡量將其能力施展出來,肯打拼

  就不怕壞年冬,台灣的未來一定是有希望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bDWn3nN5DHA  

(我想講的就像這廣告一樣  保力達B 新年篇)

  操弄百姓的意識形態,實在很可悲,應是國際化的時代卻都只能在本土非本土

  繞圈圈空打轉。


工作就業

   現在大學生是失業率最高的族群,怕失業,最近徵才訊息還滿注意的。今天

   聽了ASUS,廣達等公司的說明,其實才明白,他們要的是人才,而不是人力

   ,要人力早就已在大陸建廠招募好人手了。真正的人才不怕找不到工作的。

   要走往高價值的微笑曲線兩端,就是要面對全球性的競爭,推展國際品牌,

   提昇客戶服務。大陸學歷過來又如何,全球化競爭時代,全世界的人都來了

   唯有提昇自己競爭實力,切莫怕東怕西,最重要就是不能小看了自己。



選賢與能

   「選拔賢德,將政事託付有能力的人。禮記.禮運: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民主是從小就教導的事,台上的兩位候選人具有相當大的教育意義,言行舉止

   ,待人接物,都會是未來孩子們所參考的對象,請做好民主國家領導人的榜樣

   後代才能傳承下去。

   我不真的喜歡或討厭誰,政策好壞我非專業也不太懂,但公理與正道,平凡大

   學生的我,真的覺得不能拋棄及抹滅。 總統是要選賢能的人,而不是光會批

   評對手,搬亂是非,操弄群眾的。   這次總統大選我決定要好好的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4.117
推 ybite:推一個 140.112.49.247 03/18 15:51
推 CHycc:好文 推一下 睜亮你的眼看清是非 用心去觀察 122.125.138.40 03/18 1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