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標題下得有些聳動  不過對我而言 一點也不言過其實

即使我與徐伯伯只有一天下午的互動 那溫暖的感受在我環島回來後一直留著

環島的十多天行程中 真正與民宿主人有溝通交流的大多就只有剛見面時的寒暄招呼

沒想到在台東鹿野鄉的倒地鈴 讓我看到那麼熱情的徐伯伯  

一聊就聊了整個下午 帶我逛了整個倒地鈴 介紹鹿野的好山好水

10/17 那天原本的目的是知本 雖然在事前功課上有看到鹿野的台九線上有個倒地鈴民宿 但是剛好去的時間是中午

為了要趕路程 當天雖然有些不捨 還是趁太陽還沒全下山 離開了倒地鈴 (前些天在東北角因為下雨誤了些行程)

P1010499.jpg
一進去倒地鈴的面貌

我聽到裡面似乎有人的聲音 我講一聲 "久仰了 是徐伯伯嗎! "


P1010558.jpg
原來真的有人在裡面 徐伯伯正做著木工 (後來我才知道這些木工全是徐伯伯自己掏腰包 自己動工做出來的)

徐伯伯知道我是單車環島的騎士 一開口就毫無距離的跟我聊了許多關於倒地鈴的事情

其實這地方一進來對我來說全是驚訝 這地方我在網頁上看到的並不是如此 沒想到現在真的是滿漂亮的!!

而且由徐伯伯一點善心的發揮下 有許多受過徐伯伯幫助的現在都回饋來幫助倒地鈴 讓這善心一直發揚下去

徐伯伯說 這幾天雖然沒什麼人來 (我去的時候東部天氣都不太好) 上個禮拜吧 有個分手的 還有個離婚的

來這邊散心渡假 想要拋開一些不愉快 他說很好阿! 就將一些不愉快的先暫時拋開 抑鬱在心中總不是辦法

倒地鈴就是希望能夠提供旅人一個放鬆心情的地方 也不收你費用 這邊米呀 麵呀 洗衣 衛浴 電視 都有了~ 來這邊就別有煩惱了!

徐伯伯他就是秉持這個想法 讓人能夠不要有太多拘束壓力 誰都歡迎來倒地鈴

他說在鹿野這邊 幹個農活一天也差不多有一千塊的收入 不用汲汲營營 這樣生活也不錯啦~

P1010540.jpg
這鍋爐旁邊就有一桶米跟麵 不過照片沒拍到

P1010539.jpg
洗衣機跟冰箱都有 完全無料

我問徐伯伯說為什麼想要做倒地鈴?

他回答道 也有個年紀了 做些事情也好 加上身體沒很好 台東鹿野這夏天颱風影響不大 冬天有中央山脈 也不太冷 適合他來居住

之前有台大的學生到這找不到住宿 向他借宿...

經過一些波折後他就發願要讓這些旅客也能有個像家一樣的民宿可以住 而且他不收錢!!

他一直都是很歡迎旅客到那邊住宿 不過之前的態度是很保守的隨緣就好

現在則是積極的對認識的人 或有興趣的人推廣他的想法 希望讓倒地鈴能夠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tz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